杨王1412

【知乎】家庭关系怎么才能相处好?(来自hunter圈的提问)

【知乎】家庭关系怎么才能相处好?(来自hunter圈的提问)
         谢邀
         我来回答吧。先介绍下家庭情况,我家的情况有点特殊,我因为某种原因在我大儿子五岁的时候离开了,那个时候小儿子都才几个月大。后来我回来的时候发现儿子们都30岁了,我的丈夫几年前因为救儿子们也死了,我知道这是注定的。
         我刚回来的时候我大儿子的朋友小卡来了,从他们拥抱的方式来看我就觉得不对。当大儿子说他是真正意义上的天使时候。面前的天使穿着……风衣?从大儿子和小卡讨论的话来看似乎小儿子被人绑了,于是我们又去找小儿子。在这期间大儿子和小卡相处我总觉得哪点不对劲。有一次我单独问大儿子,没错他俩向我出柜了。经历了这么多事,我表示了理解。其实小卡虽然是个天使,但在人类的事情上还是有些不了解。比如我着急去超市买做派的材料,小卡就带我瞬间移动了。为此,我便秘了。
        再后来他们打算结婚,我突然想起我还不知道小卡的年龄。我正想问,正在喝茶的小卡说当初他在河边散步,看到一条鱼正努力地往岸上爬。哥哥们说不要打扰它,它对人类的进化很重要。我选择闭嘴。
        结婚前几天,小卡突然说他的父亲要来看看。我当时只是以为无非就是年老一点的天使罢了。当初路西法,米迦勒他们来我能应付自如。我认为我这个准婆婆能完美替儿子处理好家庭事务,这是母亲该做的事。
        当这位父亲来的时候我着实吓了一跳,名字我不方便说。反正他是个温和的人,不过他的妹妹不好相处。有时候我会和这位父亲喝个下午茶,讨论儿子之间的事。他说几个大儿子都让他头痛,小卡曾想取代他还把家里搞得一团乱。我问当时你去哪里了不回来收拾他们吗,他转移了话题。
         结婚当天,看到大儿子和小卡的笑容我想起大儿子小的时候我抱着他说,会有天使守护你的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家庭关系不需要刻意,只要包容理解善意就行。所以,@风衣卡不要刻意学竖琴了,太吵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