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王1412

【一八】点梗小甜饼,一发完

        时间现代,小甜饼啦
        长沙有个臭豆腐小摊,摊主人名叫老八。这里天天生意兴隆,老八很满意。可是隔壁来了家东北大排档,相比之下这个臭豆腐摊简直可以忽略不计了。
        晚上看到大排档的火爆老八心里郁闷,想去砸场子,喝了口茶说去就去。伙计小满更郁闷:我放桌子上的长岛冰茶去哪儿了?
         老八进了大排档,嗅了嗅,嚯!这烤肉串真香,来,来十串。很快肉串上了桌,服务员问喝不喝酒。开玩笑,我齐老八是滴酒不沾,来白开水。
         大排档老板张启山来了,他想看看生意怎么样了。结果看到一个面目清秀的人,眼前一亮,嗯,吃肉串下白开水?心里好奇于是走了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位兄弟……”张启山话还没说完,就闻到一股酒味。喝水也会醉?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?怎么……哟,兄,兄弟,我看你面容富贵,将来是,是人中龙凤啊……嗝”老八此时在酒的后劲下醉得迷迷糊糊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张启山认出来了,原来是隔壁那个臭豆腐摊的老板。看他醉成这样,估计走都走不动。于是大手一抄,扶着就送他回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,我……是,是来砸场子的,你的肉……肉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的肉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嗯,好吃”说完蹭了蹭他的肩膀就睡过去了,张启山脸有点红红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老八醒来,发现隔壁大排档的老板一本正经坐在自家摊上。“呃,这位兄弟,你要吃点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豆腐”
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40)